以下提供衛生教育資料以及完整的醫療知識資訊使用

※本網站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一個完美的臉型,下巴佔有非常重要關鍵,適當的下巴可以讓外觀上整體輪廓較為和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屬臉型與輪廓,而關係著臉型最重要的關鍵,就是下巴,下巴過短或後縮 會讓人覺得沒有自信,除了擁有雙眼皮及高挺的鼻樑山根以外,還要改善短下巴、後縮下巴、歪下巴,鼻尖、上唇、下巴需連成一線,才能達到完美比例。下巴整形可以選擇多種方式,包括玻尿酸、微晶瓷、脂肪移植和卡麥拉(Gortex)墊下巴。

 
 
玻尿酸墊下巴注意事項:
 
Q:玻尿酸墊下巴適合用什麼材質?
 
A:墊下巴適合用長效型的進口大分子玻尿酸,效期長而且穩定度夠,比短效型的更漂亮,也會比較自然立體。
 
Q:玻尿酸施打後能不能按摩?
 
A:不建議按摩。玻尿酸為較軟的填充物,施打完醫師即會為你塑形,若自行按摩會造成塌陷移位,絕對禁止。
 
Q:玻尿酸隆鼻施打的cc數約少?
 
A:一般看你下巴缺乏的程度。1~2支都是有人施打的,剩下的還可以拿來打蘋果肌或修飾眼袋。
 
Q:玻尿酸施打技巧上如何墊下巴?
 
A:一般進階的醫師都用單點客製化墊下巴法或雙側平均植入法,可以讓下巴平均漂亮且自然。
 
 
 
微晶瓷(晶亮瓷)墊下巴注意事項:
 
Q: 微晶瓷(晶亮瓷)墊下巴適合用什麼材質?
 
A: 微晶瓷(晶亮瓷)屬於比較硬的材質,很適合用來墊下巴,山根和蘋果肌也可以用微晶瓷來改造,因此用微晶瓷來墊下巴是最合適的,也會比較自然立體而持久,多餘的部分還可以拿來修飾山根和蘋果肌。
 
Q:微晶瓷施打中會不會疼痛感?
 
A:不會的。本院醫師採用輕度無痛法施打,不同於以往舊式的施打方式,不會有疼痛感。
 
Q:微晶瓷施打後術後有什麼注意事項?
 
A:根據不同體質有些人術後一週會腫脹,因此本院醫師根據每人體質不同客製化不同濃度之玻尿酸,避免腫脹。
 
Q:微晶瓷施打後能不能按摩?
 
A:不建議按摩。施打完醫師即會為你塑形,若自行按摩會造成塌陷或歪斜。
 
Q:微晶瓷施打技巧上如何隆鼻?
 
A:醫師會根據你的狀況採用單點客製化墊下巴法或雙側平均施打法,打完立即擁有俊翹的下巴,看起來非常自然。
 
 
 
自體脂肪墊下巴注意事項:
 
Q:自體脂肪移植也可以墊下巴嗎?
 
A:自體脂肪移植是很好的方式,採用自身的脂肪為填充物,持久度比玻尿酸和微晶瓷好,可以維持數年,對於願意接受手術的病患是個很好的選擇,手術時間短暫無痛,術後也很自然。
 
Q:什麼人適合選擇自體脂肪墊下巴?
 
A:只要是身體健康的人都可以,特別是如果山根、蘋果肌、抬頭紋都治療的話,還可以同時一起改善,讓你變美變自然,這部分會由醫師親自評估,選擇最適合你的方式,如果你要抽脂,也可以順便自體脂肪移植隆鼻和墊下巴。
 
Q:自體脂肪墊下巴術後需要按摩嗎?
 
A:同玻尿酸或微晶瓷,術後無需按摩,取脂肪處如大腿或腹部術後2週可以開始按摩。
 
 
 
卡麥拉/Gortex墊下巴注意事項:
 
Q: 卡麥拉墊下巴術後會移位嗎?
 
A:卡麥拉(Chimera)是將矽膠外面包覆上一層Gortex (ePTFE)材質,材質軟硬適中,與組織密合度高,可以減少莢膜產生造成的不自然與植入後移位、滑動歪斜的問題,改善早期矽膠的缺點。
 
Q:什麼人適合卡麥拉墊下巴?
 
A:一般來說適合願意手術及植入假體的病患,卡麥拉(Chimera)墊下巴是最好的選擇,經由醫師客製化選擇適合你的大小,讓你擁有美觀自然的下巴。
 
Q:卡麥拉墊下巴手術時間約多久?
 
A:卡麥拉墊下巴手術的範圍很小,卻是相當精緻的一項技術,整個手術過程中只需要局部麻醉就可以完成,耗時約半小時。
 
Q:卡麥拉墊下巴術後有否傷口?
 
A:卡麥拉墊下巴是沿下唇在口內側放入假體,將下頦假體放置在下頜骨前方,傷口在唇內側而且是用肉線,無需拆線,植入後的形狀與觸感均可達自然之效,但這不是適合每一個人的,有時也在下巴下作切口,會經由醫師評估完後和您解釋。
 

後記:

圓臉墊下巴恢復期不一定,一般約一至二週,但如果問墊下巴多久自然,因為組織仍需時間修復,因個人體質約需一至三個月。墊下巴ptt裡或是墊下巴dcard裡都有討論到墊下巴風險或是墊下巴失敗的例子,所以手術前一定要跟醫師仔細討論,壁免墊下巴術後後悔。墊下巴當媽媽也要愛漂亮,墊下巴男生也很多,雖然玻尿酸墊下巴費用較為便宜,但不若微晶瓷好塑形,也不若卡麥拉墊下巴後遺症較少,有些人用玻尿酸墊下巴後悔,後來才決定接受墊下巴手術。墊下巴後遺症ptt裡有討論到,主要是與病患選擇的卡麥拉不適合相關,所以自然一點會比較好,要小心變成墊下巴厚道。墊下巴費用ptt裡也很多鄉民關心墊下巴多少錢,一般約較隆乳便宜些,局部麻醉即可執行。墊下巴推薦極緻醫美主要是因為本院墊下巴紀錄多,鄉民也很會薦墊下巴權威醫師。

台中墊下巴推薦極緻醫美診所,並不是因為極緻台中墊下巴費用較為便宜,台中墊下巴ptt裡有提到一些台中墊下巴權威醫師或是台中墊下巴醫師,台中墊下巴多少錢其實比隆鼻較為便宜,台中墊下巴價錢一般都較為能接受。

集團自104年成立以來,由陳院長號召整形外科、皮膚科及各界菁英醫師,於七期打造美人天堂,服務醫美朋友;109年底集團資助林副院長著手成立文心皮膚科整形外科聯合診所並提供健保給付,擴大服務版圖,導入完美無暇的肌膚保膚。專攻皮膚疾病、整形手術、靜脈曲張及醫美服務,擴大服務版圖形,幫您打造完美自信的自己。

線上諮詢